close

Millet, Jean-Francois
The Angelus

 

 

晚禱.jpg

 

1857-59
Oil on canvas
21 3/4 x 26 in. (55.5 x 66 cm)
Musee d'Orsay, Paris

晚禱,18571859年,油彩、畫布,55.5×66cm,法國巴黎奧塞美術館藏。
「在一片平靜的田野裡,他們的工作平安地過去了。當落日西沉的時候,教堂裡一聲沉重的鐘聲,輕輕地橫渡了這沉寂的田野,消失到太空的無垠裡去。因此這忠實的農夫,放下了鋤頭,開始向上天致謝,使他們過了這平靜的一天。這裡面帶著宗教淡淡的哀愁和對於生的滿足。」
〈農休〉、〈拾穗〉和〈晚禱〉,是米勒最有名的三張傑作。這張〈晚禱〉更是影響深遠。


一八八九年在巴黎的一個拍賣會上。那一年的拍賣熱點是一張米勒的作品〈晚禱〉。米勒生前並沒有被法國人看重,所以他一生幾乎都在貧困中度過,這時他已經死 了十四年。你一定會問:為什麼他都死了這麼久忽然又熱門起來呢?原因是那時的美國人非常喜歡收藏米勒的畫。(米勒晚年有兩位學生是從美國去的。)
這一回,有位老法跟一位老美都看中了〈晚禱〉。你來我往的,互不相讓。 廝殺結果,最後〈晚禱〉還是落入老美手中。 那位開心的美國人把〈晚禱〉帶回美國,在全美國巡迴展覽了六個月之久。然而,故事並沒有到此結束。當時在拍賣場裡頭,有一位的法國人是百貨公司的老闆, 得知〈晚禱〉還是給美國人買走,覺得太丟臉了,發誓將來要賺夠錢把畫爭取回來。 後來,他果然成了大富翁,便以八十多萬法郎把〈晚禱〉贖回,捐給了國家。如今,它已成為法國的「國寶」。一百年前,這個故事可是相當轟動。

推薦原因:身為農人的米勒對田園有深刻了解,以最平實的筆觸刻劃最純樸的農村生活,晚禱這幅畫描述一對年輕農家夫婦對小孩不幸夭折及「馬鈴薯歉收」時農民的心酸,色調以暗色調為主。畫中人物並無表情,表現市井小民汲汲營營生活印象。看過此畫者,都從中感受到濃濃的宗教氣息,這時「米勒」才在遠處地平線上加入一座小小的教堂!

As a farmer, Miller has a deep understanding of the countryside in the most pragmatic characterization of the most simple brush of rural life.The Angelus describes that a young peasant couple prey for the unfortunate the child death and the "potatofailure ," so the farmers sad tone to dark colors dominated. Characters in the painting are expressionless, showing ordinary people are engaged in life . People who have seen this painting, feel the religious deep breath.Then, "Miller" from the horizon in the distance by adding a small chu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